“征信修复”不可信!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狙击”行动
2022-05-18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征信修复”不可信!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狙击”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连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宣传方案》(以下简称《宣传方案》)两大执行方案,多举措开展“征信修复”乱象治理活动。

“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渤海银行深圳分行行长牵头成立。根据《工作方案》,该行全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个人信息保护法》《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夯实征信从业人员管理责任,落实依法合规获取和提供个人或企业信用信息。在“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中,进一步深挖征信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将治理工作措施与征信合规文化宣传、问题排查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制定针对性措施。

《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梳理规范征信异议和投诉流程,排查是否存在异议和投诉代理人或代理机构虚假宣传“清除不良信用记录”“征信洗白”“征信修复”等违规行为;做好“征信修复”合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前往正规场所、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减少群众被不法机构误导和诱导。

此外,根据《宣传方案》,渤海银行深圳分行还将重点加大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征信维权意识。

在该行印制的宣传材料中,着重提醒企业及个人应警惕“征信修复”陷阱,谨防常见的有偿“征信修复”诈骗套路,如企业和个人客户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免费向信息提供者、征信机构提出征信异议,征信异议不收取任何费用;银行客户申请异议,可通过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或银行网点,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异议;若经核实不存在异议的,信用报告中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保存期限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五年,五年后不良记录将不再显示在信用报告中等内容。

据悉,此次治理“征信修复”乱象宣传活动是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征信知识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专治治理行动期间,该行将持续高度重视宣传教育普及,严厉打击“征信修复”违规行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