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火眼金睛识诈局 警银合力老人免受骗
2022-05-18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火眼金睛识诈局 警银合力老人免受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蒋玮民)尽管防范诈骗已成为全民共识,但犯罪分子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令人防不胜防。近日,渤海银行深圳南山支行联合辖区派出所成功堵截了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避免了市民资金损失。

近日,渤海银行深圳南山支行营业厅在为一位八旬老人办理银行卡时,发现其疑似遭遇诈骗。老人家一边要求柜员保密,一边又坚称不可能是诈骗,该行于是启动应急措施,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经过民警与该行员工细细询问得知,原来,老人在前几日突然接到自称为上海虹口派出所的电话,说老人涉及一宗案件。见到对方准确说出她的姓名、住址、电话、家人等详细信息,便信以为真,在电话的指示下添加了对方微信。在对方通过视频向她展示了警官证件和案件资料、涉案物证等之后,老人又根据对方的提问,将名下资产如数告知了对方,并在对方的指示下购买一台手机和他们单线联系。最后,对方要求老人前往附近银行开立一个账户。

民警听到老人陈述后,表示老人被骗了。“警察从来不会通过网络办案的,多亏银行人员发现及时,否则就会造成财产损失了。”随后,民警又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对老人及其家人叮嘱,要加强自我防范,不要轻信所谓公检法诈骗之术,并表示这是一种新老结合的诈骗手段,主要目标就是老人群体。诈骗分子已和受害者单线联系,成功将其和家人隔绝开,并且使受害者对诈骗分子深信不疑,开完卡后马上就可以让受害者把钱转过来,再择机转移受害者的资金。

同时,民警也表示,渤海银行工作人员敏锐察觉到异常,并立即启动了相应的处置预案,充分说明了该行员工反诈意识强,反诈工作做的非常扎实,值得进行宣传推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