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助力粤澳深度合作 浦发银行横琴分行携手企业共前进
2022-03-31 1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减费让利助力粤澳深度合作 浦发银行横琴分行携手企业共前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横琴分行”)自2021年9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式挂牌以来,不断扎根在深合区的前沿高地,用心经营,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模式,积极推进减费让利工作。

为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的经营成本,2021年9月来,浦发银行横琴分行积极落实总分行的各项惠企措施,涉及到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转账汇款、ATM取现手续费、票据业务手续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方方面面。其中,在对公客户柜台转账手续费方面,浦发银行横琴分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万元(含)以下的跨行转账交易手续费实行9折优惠,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万元(含)以下的行内转账交易手续费。

为让减费让利更可持续,在对公账户服务费(账户管理费)方面,浦发银行横琴分行针对公司客户(含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长期免费的优惠措施。在电子渠道方面,该行针对公司客户(含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行内转账手续费长期免费;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长期予以成本价收取。

据悉,浦发银行充分发挥了金融科技优势,在公司网银系统上线了“客户规模自助申报”功能。该功能实现了客户在网银系统填写信息并上传佐证材料进行自助申报,相关信息经审核后用以辅助判定企业规模,同时客户在进行各类交易时,系统会自动根据规模信息进行费用减免。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组织抽样回访、聆听企业的声音的时候,浦发银行听到不少企业的积极反馈,他们表示,“因为公司日常交易较多,省下一些账户管理费、转账费用之后,几个月下来的优惠效果很明显”。

珠海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一员。公司主要从事医疗用品及器材批发行业,公司在该领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该公司总部位于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具有澳资背景。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引领下,浦发银行不断拓展澳门企业并和当年建立了业务关系的该科技公司深化了交流合作。

浦发银行横琴分行一直非常重视中小微企业在横琴的生存及发展,在收集企业需求时,浦发银行横琴分行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周转量大,希望得到银行的低成本资金支持。为支持企业的经营发展,浦发人迅速响应,为其上报授信并竭力争取按照市场同类客户最优利率先后两次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在收到减费让利的工作通知后,浦发银行横琴分行还为该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对公结算账户减免了柜台转账手续费、账户管理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行内转账手续费以及跨行转账手续费近万元。

自2015年开业以来,浦发银行横琴分行不断支持横琴新区发展建设,主办的多项创新业务已被纳入银监、人行的金融创新案例。浦发银行将始终保持初心,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客户,在横琴这片沃土以及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框架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通过减费让利等措施,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