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行杯”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成立十周年大会在深举办
2021-12-28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中行杯”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成立十周年大会在深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朱琳)12月25日,首届“中行杯”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成立十周年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办,中清低碳科技中心、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科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低碳城市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协办,百余位低碳领域专家学者及领军企业家、创业家、投融资代表出席活动。

image.png

据悉,本次“中行杯”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6个项目团队进入复赛,8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州广华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芯智源微电子有限公司获得金奖,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尼欧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具市场空间奖。

本次大赛评委会由高榕资本、中金前海、光创碳投、深圳中行、德创能源投资、华资资本、力合投资等专业机构评委和院校专家组成。作为专业评委之一,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银行目前对于绿色企业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专项贷款规模、利率优惠、审批通道以及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碳中和债券等诸多创新产品。

image.png

据了解,作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独家冠名单位,近年来,深圳中行积极布局绿色金融领域,该行作为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的首批副会长单位,积极与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加强互动,共同协作助力深圳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绿色金融专营体系建设,辖属河套皇岗分行成为深圳市首批11家绿色金融机构之一;优化绿色金融服务,创新绿色金融工具,引导更多资源投向绿色低碳产业和绿色转型服务,用“金融活水”助力绿色企业发展。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打造绿色发展的品牌形象,通过冠名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协同各方力量推动绿色金融纵深发展,助力深圳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持续先行领跑。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