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断卡”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市民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2021-10-12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断卡”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市民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为助力“断卡”行动提质增效,为广大市民的金融生活保驾护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提升防电诈主体意识,将排查可疑账户、监控可疑交易等纳入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鉴别能力与防控能力,切实做好源头控制,全力保障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细节,是识破电诈分子的关键。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和前台柜面的防范工作,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定期发送反诈案例,提醒一线运营人员密切关注客户办理业务时的意向和情绪,对于违反常规的人和事多留心、多关注、多提醒。经过长期的培训与经验积累,工作人员往往能够有效甄别客户信息真实性,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堵截,避免任何一笔可疑交易从手中漏过。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便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电诈犯罪案件。9月以来,一批可疑人员连续多天到营业厅柜台、ATM机提取大额现金的情况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注意。通过进一步的关注,工作人员发现,这群人不仅在ATM机取款过程中经常输错密码,并且每次携带大量他人银行卡进行取款,取款时神情紧张、频繁擦汗。针对这些可疑行为,该行“断卡”行动联络员及时将相关线索通报市反诈中心。随即,市反诈中心联合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开展深度研判,发现了某洗钱团伙通过购买、承租他人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的犯罪行为。10月1日,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此次协助公安机关处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对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是个例,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刻认识协防电诈犯罪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警银合作,让电信网络诈骗无所遁形,严守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多次获得相关机构的通报表扬。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专研“断卡”业务,持续向公众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提升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