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20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启了双方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深圳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处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熊松青,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彭超,前海公证处主任富建明,出席了此次活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前海公证处通过赋强公证项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办理赋强公证的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经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中所规定的偿还义务时,另一方当事人可以向原公证处申请签发执行证书,不经诉讼,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此举,金融机构可依法、快速地打击不守信用行为,对失信人形成强有力的信用威慑和警示;既能节约风险资产的处置成本,也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信贷贷后管理中存在的立案难、成本高、时效长等问题,更加有效地提高信贷资产处置效率,保障信贷资产安全。

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司法机构跨界合作的良好示范,进一步加深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前海公证处在“银行 +公证”模式上的多元、多维合作。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依托前海公证处在专业领域及技术资源上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融合,转化为区域市场创新优势,更好地践行服务客户、支持实体的社会责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