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稽查执法 浦发银行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2021-08-19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稽查执法 浦发银行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压实金融业各方主体责任,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至关重要。为做好风险内控管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以"讲合规、控风险、明责任、强担当”为宗旨,持续、高效、迅捷协助执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发挥系统及大数据防控优势,优化对接、精准拦截、高效处理,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最大程度挤压犯罪活动的土壤和生存空间。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向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驻点刑事侦查局的司法查冻扣小组赠予了感谢信一封,信中高度赞赏了浦发银行“认真、敬业、热情、周到”的服务形象,向浦发银行对其各项稽查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致谢,并向该行送上了业绩长虹的祝福。

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业中心驻点刑事侦查局司法查冻扣小组近年来不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协助南山分局警方对重大电信诈骗及经济案件进行了加班加点地快速查询,获得司法机关的“点赞”与肯定。此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刑警大队调证中队也曾赠予该团队锦旗,表扬其在配合公安局开展的调证工作中快调快取、速查速冻,在司法查冻扣业务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撑,在公安局案件侦查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与深圳市公安局通力协作,通过全方位、高效的业务配合,不断深化并拓展警银共建合作,建立快捷响应的警银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整合公安机关和浦发银行的资源和力量,持续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