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63期|张哲瀚事件:全网封杀,该!
2021-08-16 1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63期|张哲瀚事件:全网封杀,该!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梁煖

继微博超话被封之后,8月15号,张哲瀚的个人微博及工作室微博被关闭,其抖音账号被封禁,网易云也下架了其音乐作品。在遭遇行业联合抵制后,又被全网封号,彻底“凉凉”!

又一个全网查无此人!张哲瀚冤吗?不冤。能被原谅吗?不能!必须凉凉!

8月12号,根据网友爆料称,张哲瀚在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乃木神社供奉的是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此人曾主导旅顺大屠杀,同时还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裕仁天皇的导师。此外,张哲瀚还被爆出曾在日本靖国神社前合影。对此,张哲瀚回应称自己“无知”“失察”“欠缺对相关场所的历史背景知识”。

我们看到,这回应的字里行间,似乎还浑然不觉自己有什么不对。日本侵华战争,是中国人民抹不去的历史伤痛。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就在昨天(8月15日),日本投降76周年,日本内阁3名大臣公然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菅义伟自己也以“自民党总裁”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不是流量艺人一句“无知“就能掩盖过去的,面对民族创伤和历史伤痛,在靖国神社前面打卡开心比手势,这跟日方公然”拜鬼“的行为又有什么差别?对于这些常识性的历史知识还需要“补课“的话,就在公众面前直接“下课“吧!历史不容忘记,底线不可挑战。本次此次事件中,不论是广电、中纪委或是人民日报的批评,都强调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娱乐圈“九漏鱼”现象需要根治。明星作为公众人物要以身作则,谨言慎行,切不可做出伤害民族情感的“坏示范” ,红线一旦越过,等待他们的,可能就是被全网封杀这一条路了。


相关报道: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要求会员单位对张哲瀚进行从业抵制

张哲瀚再次道歉!多家品牌终止合作!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5日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62期|凉凉,送给“尊”上

深网观察 第461期|骗流量,引流变拘留

深网观察 第460期|针孔摄像头,让人“躺平”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