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十四五” 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办实事系列报道
2021-08-18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青春建功“十四五” 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办实事系列报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曦晨)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十四五。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始终站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需求的前线,青年党员主动担当、勇担使命,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干,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新时代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怀党于心言传身教共筑未来

浦发银行优秀青年向志恒

向志恒同志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综合第三党支部书记、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她切身体会党在百年历程中积淀的精神和方法对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指导意义。

她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其下辖的芷江镇正是76年前接受日本请降的地点;生长于安江镇,袁隆平先生在这里孕育出了举世闻名的杂交水稻;求学于长沙,学校后面的岳麓山上长眠着许多英雄烈士;奋斗于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沃土上传播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春天的故事。在她的成长历程中,不乏概括提炼的宣传标语,亦不乏鲜活生动的先进事迹,这些都为她的成长提供了潜移默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如何在自己领悟的同时带领团队共同学习和受益,如何让年轻的队伍产生共鸣、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

结合实际、推己及人。向志恒同志认为党史学习需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事件发生的背景来学,支部和部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例会等会议和活动,集中进行学习。要提前做功课,结合相关事件发生的背景进行解读,才能更加深刻地领会事件背后蕴含的信念、智慧、魄力和决心;二是要结合案例来学,故事是最好的说理,举例是最好的解释,一个好的故事对心灵的冲击强过千百遍的重复说教。六月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行了《一个人的长征》专题分享,长征文化研学者左力讲述的故事,让所有的听众触动并主动分享他人;三是要结合实践来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党在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方面很多优秀、有效的做法都为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要在实践中不断地践行,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学习。

同时,向志恒同志表示如何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保落实、以党建促发展,是支部的重点工作方向。一是党员带头攻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党员带头攻坚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项目。二是书记工程。通过书记工程的方式推进部门亟待突破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任务。第三是党员亮比做。上半年支部党员纷纷“亮承诺、比业绩、做表率”,岗位建功活动确立了每位党员的具体目标,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她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对创新业务的引领作用、牵头推进平台经营和生态圈建设,为深圳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