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圆满完成首批柜台深圳市政府债券发售
2021-08-09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圆满完成首批柜台深圳市政府债券发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 8月4日到6日,深圳市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了首批深圳市地方政府债券。作为本次深圳地方债发行的13家承办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各网点柜面渠道、公司网银、公司手机银行、个人手机银行为市民搭建认购渠道,让更多市民能够分享“双区”改革发展成果,以金融之力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本次深圳地方债发售期间,许多投资者闻讯纷纷来到银行进行购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向市民们普及本次深圳地方债的利率、时限、付息方式等基本情况,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来自罗湖区的一位市民说,“我听银行说,本次募集的资金中有3.8亿元用于水污染治理,1.3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想到自己的投资都用于深圳的建设,我觉得很放心,也多了一份社会发展的参与感。”

许多市民关心购买本次深圳地方债对自身理财的意义。据悉,地方债具有安全性高、收益稳健、门槛低、流动性强等特点,交易门槛较低,变现能力强,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而本次发售的地方债起购金额为100元,债券票面利率经公开招标确定为2.81%,受到许多个人和中小投资者的热捧,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提前完成了债券的分销。

未来,该行将继续发展柜台债券业务,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稳健的投资渠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将一如既往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与深圳发展同频共振,积极落实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改善民生的普惠金融政策导向,在“双区”热土上持续扩大金融供给的覆盖面,用行动书写金融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