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落地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业务
2021-07-26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行落地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黄璜)“以往我们公司需根据结算币种分别开立港币、欧元、美元等外币账户,资金管理、账务核对等工作量较大。试点后,只需开立一个多币种账户,就可以满足多个币种的资金结算需求,真是方便多了!”ZD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表示。7月26日,该司在深圳中行开立了多币种结算账户,成为本外币合一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后的受益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的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高地,切实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落地。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深圳试点银行,于7月26日开展了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据了解,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是构建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整合外币账户,构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统一本外币账户开立、变更、年检、撤销等业务规则,加强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账户监管和监测,大幅提升了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业务便利性。

“我们公司日常结算涉及美元、港币等多种币种,在银行开立了多个外币账户,财务人员日常账户管理工作较为繁琐。”在深圳中行办理试点的另一家企业XJGJ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表示,“此次试点,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日常账户管理的压力,不仅办理外币收付业务更加方便了,也让我们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确实是一项非常给力的改革举措。”

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外汇服务以及客户账户管理上先行先试,树立了良好口碑。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试点,可为客户提供本外币资金统一管理的便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意义重大。目前,企业可在深圳中行20个试点网点申请办理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业务。未来,深圳中行将夯实试点本外币账户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银行结算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发挥外汇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本外币银行账户及结算服务,以切实行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