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首单主动管理型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2021-03-05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工商银行首单主动管理型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3月5日讯 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工行科创中心”)牵头,联动工银瑞投,联合深圳市担保集团,在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的专项政策支持下,创新推进的工商银行期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工银科创-深圳担保集团-深圳科技创新企业知识产权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51亿元,基础资产入池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3%/年。

工行科创中心成立于2018年5月10日,是工商银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中国“创新之都”深圳设立的科创金融专营机构。自成立以来,工行科创中心致力于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专业化产品创新和投融评审体系,从零售业务、资金结算、投融资服务和资源导入四个维度为各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全流程、综合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工行科创中心通过深化与政府机构、创投机构、资本市场以及产业资源的合作,构筑了“工银科创金融联盟”,实现了科创金融生态圈各环节的合作与共享,全面推动和促进科创金融的发展,助力科技创新企业高速成长。

随着工商银行首个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储架成立及本次首期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工行科创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客群服务手段不断丰富,是将科创金融服务由银行表内信贷融资向市场表外资本赋能延伸的一次成功实践。(吴怡丹)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