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宠物店:售卖的宠物猫出现猫瘟,商家拒绝处理
2022-10-26 15:05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12345

掌心宠物店:售卖的宠物猫出现猫瘟,商家拒绝处理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深圳市龙岗区掌心宠物店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多名消费者反映,在该商家处购买宠物猫及售后服务。在付款后带宠物猫去宠物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猫瘟。但商家表示宠物猫在销售过程中为健康状态,不同意退款,态度恶劣。后被商家电话拉黑、微信不回,故向消委会求助,请求维护合法权益。

调查情况:

龙岗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区消委会多次通过短信、电话方式联系商家,均无回应,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商家已关门停业。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社区女人街B栋一层105。

深圳市消委会近一年内接到消费者对该商家的投诉5宗。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宠物时需要注意:

1.留心查看检疫证明。活体动物一定要有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购买宠物前,须要求对方提供检疫等证明,了解宠物的身体状况并提供售后保障。

2.警惕签订霸王条款。一些商家为了免责,可能会要求消费者签订类似“活体动物一经出售概不负责”等协议,这属于“霸王条款”,消费者应坚决说“不”。

3.注意留存各类凭证。消费者应该尽可能地保留与宠物交易有关的票证、书面资料、聊天记录等,对于侵害自己权益的商家,消费者可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