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
2024-03-23 09:11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外交部抗议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首尔3月22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国外交部22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审定通过含有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和不符合历史事实的初中教科书表示抗议。

声明说,独岛在历史、地理、国际法上都是韩国固有领土,对日方再次审定通过包含不正当主权内容的教科书表示强烈抗议,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对独岛的主权主张。

声明还说,韩方对日本淡化“慰安妇”受害者问题和强征劳工行为也表示强烈遗憾。

声明指出,正确的历史认知是构建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的基础,希望日本政府在正视历史的同时,在未来一代的教育上采取更负责任的行动。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当天审定通过了从2025年开始使用的初中教科书,其中部分教科书将独岛认定为日本固有领土,并淡化或歪曲日本二战期间强征邻国劳工及“慰安妇”的历史事实。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