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将掀起回暖浪潮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暖热将远超常年同期
2024-03-21 1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东部将掀起回暖浪潮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暖热将远超常年同期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几天,从华北到华南将掀起一波回暖浪潮,多地最高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新高,最高气温20℃线将推进到华北中部。本周末,江南、华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0℃及以上,暖热远超常年同期。降水方面,今天(3月21日)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明天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降雨将增多。

中东部持续回暖 江南华南多地将接近或达到30℃

昨天进入了春分节气,常年春分是一年当中升温最快的节气,气温也是十分应景,中东部多地都进入了升温通道。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山西、湖南南部等地普遍升温在6℃以上。

未来几天,从华北到华南还将在继续在升温通道中前进,掀起一波回暖浪潮,多地最高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新高。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高点多在明后天,最高气温20℃线将推进到华北中部,黄淮、江淮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上下。江南、华南气温高点将出现在23至25日,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0℃及以上,暖热远超常年同期。

最高气温迎来上升浪潮的同时,最低气温也会逐渐回升,24日前后南方多地最低气温将达到15℃以上,甚至20℃左右,寒凉感明显减轻。不过对于北方来说,昼夜温差持续较大,部分地区还将超过15℃。

与此同时,23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登场,带来大风、降温。预计23至2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4至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8至10℃,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注意气温变化。

全国大部今天雨雪稀少 南方明起降雨增多

昨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降水出现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新疆伊犁、阿勒泰等地。

今天大部地区仍然是雨雪稀少的状态,降水将主要出现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和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同时,随着高空槽东移,配合水汽输送,华北、东北将有一轮降水过程。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雨雪将会持续,随着暖湿气流北上,江淮、江南北部一带也将开始出现小雨天气。

23日起新一轮冷空气登场,冷暖空气交错相持之下,我国将有大范围的降水和对流天气。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外出注意防范对流天气。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