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丨我的2023:透过镜头感受中国活力
2024-01-14 14:51
来源: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丨我的2023:透过镜头感受中国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我在现场,记录瞬间,成为历史。

从2019年开始,我们开设了“我在现场”栏目,以新华社记者“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的珍贵采访经历为内容,讲述他们在重大新闻事件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想。

2023年,他们践行“四力”,从“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到沿着长江、黄河、长城进行深度调研;从巴以冲突的现场到进入刚刚发生政变的非洲国家;从北极圈里“冰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到大湾区热火朝天的基建工程;从神舟飞船的发射、回收到“中国天眼”的成果爆发和运行维护;从京津冀严重水害到积石山地震灾区的生命救援;从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的国际赛场到“村超”、“村BA”这样的乡土赛事;从接力守护烈士英灵半个多世纪的父与子到为残障儿童免费送教上门的乡村教师父女……

他们凝固新闻的瞬间,记录历史。

从2024年1月1日起,“我在现场”栏目陆续播发多位新华社摄影记者在2023年的精品力作和照片背后的故事。希望他们的作品和讲述,能带给您希望与力量。  

大雪节气,广州街头粉红色的异木棉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惹眼。不经意间,再次到来的花期提醒着人们岁末已到来。时间在这里打了一个结,岁末的终章,又意味着新的开始。

2023这一年的个人经历,没有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也没有惊心动魄的突发报道,却在一次次记录平凡的同时,见证了活力中国的不平凡。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