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出境总人次预计超2.64亿 出境游市场复苏有望加速
2024-01-08 09:23
来源: 新华社

2024年入出境总人次预计超2.64亿 出境游市场复苏有望加速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4年入出境旅游市场的复苏进程将进一步加速,全年入出境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收入将分别超过2.64亿人次、1070亿美元。

签证政策释放积极信号

LK-JV8Z6.jpg

2023年,随着全球旅游业复苏,世界各地再次迎来中国游客。不久前,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张琳和爱人一起赴泰国芭堤雅度假,“在泰国见到了不少同胞,身边出国玩儿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她说,选择泰国作为3年多来第一次出国旅行目的地主要有3个原因:免签、价格相对便宜、距离近。

便利的交通、友好的语言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相对较低的旅游成本,让中国游客一直对东南亚国家青睐有加。岁末年初,多个东南亚国家出台签证利好政策:马来西亚宣布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30天内免签;泰国则宣布中泰两国将从3月起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

这些政策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迅速得到中国游客热烈响应。飞猪旅行网数据显示,免签新政宣布后1小时内,泰国机票搜索量瞬间增长超2倍。飞猪机票业务负责人向敏表示,最近几个月,赴泰航班均价与2023年上半年相比有所下降,旅游性价比较高,在免签新政加持下,两国游客的跨境旅游消费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