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从天而降”、打“飞的”上班……我国空天信息产业还有哪些新发展?
2023-12-25 10: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卖“从天而降”、打“飞的”上班……我国空天信息产业还有哪些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系列报道《新质生产力观察——向未来出发!》,今天聚焦空天信息产业。它涵盖了低空经济、天地一体化开发和应用等方面。

低空航线成为出行新选择

今年以来,我国在低空经济的应用场景搭建上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低空观光、低空运输等新业态不断涌现,让普通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进行体验。

乘坐直升机,空中观光、低空出行……在深圳,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正在影响着深圳人,“空中的士”这个词就在最近走进了市民们的视线当中。

上图中这个直升机就是“空中的士”,机长正在对这次的飞行进行检查,在检查结束之后,它将飞往路面距离150多公里外的珠海。

总台记者 何俊儒:在深圳,除了公交、出租车以外,深圳人还有一种出行方式,就是“空中的士”。

这个“的士”乘点在一栋大楼的43楼,在乘坐之前,安保人员需要对乘机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检查后才能登机。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整个安检过程严格按照民航安检标准进行。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