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只烤鹅腿20多分钟抢光 “鹅腿阿姨”没想到自己会火
2023-11-28 15:26
来源: 北京晚报

200多只烤鹅腿20多分钟抢光 “鹅腿阿姨”没想到自己会火

人工智能朗读:

这几天,清华、北大、人大三所高校大学生争抢“鹅腿阿姨”的消息不胫而走。“鹅腿阿姨”乃何许人也?烤鹅腿到底有多好吃?场面真的那么火爆吗?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校门外一探究竟。

■提前半小时

学生们等鹅腿

晚上8时30分,距同学们和“鹅腿阿姨”约定的“送餐”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北京大学西南门外已经有学生站在寒风中等待了。“我订了4个,准备带回去给室友尝尝!”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小万提前一天在微信群里下了单,今天特地骑车30分钟来北大取鹅腿。

9时,一辆电动车开到西南门旁,学生们瞬间围了上去。原来,这就是“鹅腿阿姨”的“餐车”。只见她戴着粉色头盔,一停下车就忙个不停。“辣的在这里,这边是不辣的,别光挤着不拿呀我的小乖乖!”

“小乖乖”“小宝贝”,是“鹅腿阿姨”对学生们的称呼。恰恰正是这份“宠溺”,让北大、清华、人大的学生掀起了“鹅腿争夺战”,不但上了热搜,还吸引了其他高校的学生参与进来。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小杨拿到鹅腿,便忍不住尝了一口。她手中的鹅腿个头不小,还冒着热气,上面撒了芝麻和孜然。“有一股炭香味。”小杨说,正好来五道口吃饭,就提前下了两单。

北京大学学生小岳已然是“鹅腿阿姨”的老主顾。他说,大学生们之所以热衷于“抢鹅腿”,虽然有好奇、跟风的成分,但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支持。“‘鹅腿阿姨’最早就是在北大卖鹅腿,现在回来了,咱北大人肯定得支持一把。”

■没想到会火

只想平淡生活

“鹅腿阿姨”这边忙得不亦乐乎,她的丈夫梁师傅则默默地守在一旁。梁师傅介绍,“鹅腿阿姨”姓陈,今年54岁,他俩都是江苏连云港人,来北京已经20多年。这些年,两口子在工地卖过盒饭,也在北大卖过水果,还干过烧烤。2018年,两人开始在北大卖鹅腿,其间又应人大学生的要求送了一段时间,前一阵“转战”清华,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光微信群就建了20多个。

“今天做了200来个吧。”梁师傅说,他们的鹅腿烤制方法独特,做好后直接送过来,缩短同学们等待的时间。不到半小时,200多只鹅腿就被抢光了。

如今,“鹅腿阿姨”和烤制的鹅腿一起登上热搜,让两口子有些猝不及防。梁师傅坦言,这两天有些焦虑。“我们还是想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不希望张扬。”梁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明天可能就先不来了,至于以后“先看看再说”。不过,对于同学们的热情,梁师傅表示,“感谢同学们,我们是你们永远的朋友。”

▌链接

目前,这股“鹅腿热”已经蔓延到大学食堂。昨天,人大宣布食堂已经想方设法推新品,于当天下午售卖烤鹅腿,售价同样15元,暂时限量500只。刚到售卖时间,食堂就已经排起长队。(记者 王琪鹏 张悦 胡子傲)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