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冬奥之约 中国冰雪季火热开启
2023-11-24 08:20
来源: 新华网

延续冬奥之约 中国冰雪季火热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长春11月23日电 冬的脚步到来,冰雪之约重启。北京冬奥会后又一个冰雪季来临,我国多地推出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赛事点燃运动激情,产业经济持续升温。

11月中旬以来,国际国内高水平冰雪赛事陆续在冬奥场馆拉开帷幕,充分利用北京冬奥遗产,为百姓带来“冰雪盛宴”。放眼全国,各地雪场接连“开板”,滑雪爱好者乐享其中。新产品和新体验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促进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顶级赛事“点燃”冬奥场馆

17日至19日,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延庆站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举办,德国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中国选手斩获2银2铜实现历史突破。现场观众大多都是首次在出发区观看雪车比赛,选手们在全场助威声中奋力登冰、冲向赛道,火热的场景抵过小海陀山的寒冷。

图为2022年3月16日拍摄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新华社记者陈益宸 摄

来自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学校的张钰晗也在赛前和同学们来到“雪游龙”观看训练,与运动员们交流合影。“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运动员训练,他们在低温环境下依然全身心地投入训练,真的特别令人敬佩。”张钰晗在心中种下“冰雪种子”,“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体验、了解冰雪运动项目,锻炼身体、提高意志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