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5位教育界人士组团赴沪考察 冀推动两地科创交流
2023-10-24 2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35位教育界人士组团赴沪考察 冀推动两地科创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0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联盟)知悉,为促进港沪两地STEAM(科技、工程、艺术及数学)教育交流,联盟10月20日至24日期间组织35名香港中小学校长、STEAM教育统筹教师以及大学教授赴上海考察。访问团团长、联盟主席张泽松表示,联盟致力推动STEAM教育,未来亦会建立更多渠道,让香港师生了解国家的科研发展前沿。

交流期间,访问团深入考察上海交通大学,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史博物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学生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上海科研发展,以及大学对学生的科创支援内容。

副团长伍焕杰表示,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能与联盟合作开设STEAM教育兼读硕士课程,供香港本科生报读,也欢迎上海交通大学的STEAM教育硕士学位学生来香港学校交流实习。

访问团校长代表陈慧韵表示,此次参观上海交通大学获益良多,学生的创新作品令人大开眼界,冀望往后能加强港沪师生于创新科技的交流。

据悉,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上海光源科学中心以及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创与科研进程、科研成果转化的成功个案及未来发展。

随团顾问、联盟会长任咏华表示,期盼未来能有更多的沪港交流团举办学生夏令营,让香港学生体验上海交通大学的创新科技环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