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2023-05-15 15: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人工智能朗读:

若游客对动物造成伤害 该担何种法律责任

游客任性的爱,让动物们承受不起。如果游客对动物造成了伤害,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呢? 记者在一些景区内对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许多游客都表示亲眼见到过不文明行为,有些人认为,不文明行为的实施者应当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

前不久,有网友拍摄到了这样一段视频并传到了网上。在北京动物园内,一名游客用激光笔照射正在爬树的大熊猫。

视频显示,当时大熊猫正在爬树,一个绿色的光点一直追逐着它,不停晃动。针对网友视频中曝光的情况,北京动物园表示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回应,园内兽医已于第一时间对大熊猫进行检查,动物状态良好。

游客们普遍认为,打扰动物的生活、乱投喂、伤害动物,这些行为不文明、不道德。那么,这些行为就只停留在道德层面吗?是否触及法律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