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2023-05-15 15: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人工智能朗读:

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中国环境网

前不久,“女子把乌龟挨个捅水里”“游客向大熊猫投喂玉米芯”“熊猫基地通报多人被禁入”等等话题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最近几年,随着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提高,文明出游一直是大家越来越关心的话题。那么,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到底应该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管理部门又该如何用法律的手段来加强管理呢?

北京市怀柔区的红螺寺依山而建,背靠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山环水绕,古树参天。每逢节假日,这里总会迎来大量的游客。

从红螺寺大门进入后不久,游客们会来到第一个景点——御竹林。在御竹林中,有一湾池水,里面养着许多只乌龟。记者拍摄时正值上午,一些乌龟已经爬到了石头上,悠闲地晒太阳。

景区工作人员:乌龟属于两栖动物,它需要定期地上岸来晒太阳。我们景区根据其生活的特点,也特意打造了一个可供其休憩的一个景观平台。

然而,就在前不久,一段游客在池边用竹竿把乌龟挨个捅下水的视频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在视频中,这名穿红衣服的女子蹲在池边,她的手中拿着一根细长的竹竿,她把竹竿伸向池水中央的石头上,把乌龟一只一只地捅进水中。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