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2023-05-15 15: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游客行为过了火 动物“很受伤” 不文明行为怎么治?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维护文明的游园环境,一些景区也在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措施。比如,有的园区内设有“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最近发生在园区里真实的不文明事件进行曝光,对游客起到警示作用;还有一些地方性法规中,对游客的权利进行了规定。例如,广州市公园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游人依法享有劝阻违反规定的游园行为;举报、投诉违法行为等权利。

对此,许多游客也表示,希望成为文明引导员,对不文明行为作出劝阻。

最近,还有一段温暖的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4月30日,在山东潍坊的一个动物园内,一只鸵鸟误食了塑料袋,嘴巴被缠绕。

李女士说,由于事发当天游客比较多,附近没有工作人员。李女士夫妻二人刚好是兽医,为动物取异物比较有经验,情急之下,李女士和丈夫两人相互配合,把缠绕在鸵鸟嘴上的塑料袋取了下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