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回归主场 中超首轮深足力争3分
2023-04-16 16:26
来源: 深圳晚报

时隔3年回归主场 中超首轮深足力争3分

人工智能朗读:

▲时隔三年,深圳队将再次在大运体育场征战中超联赛。

▲沈子贵新赛季穿9号球衣,扛起进攻大旗。本组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赛重返大运中心。4月16日19:35,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青岛海牛。深圳队教练向君说:“时隔3年,球队回到真正的主场参加比赛,大家都比较兴奋,希望队员们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争取拿下3分。”

对深圳队来说,青岛海牛是熟悉的陌生人——助理教练王伟龙、球员徐洋都是深圳球迷的老熟人,主教练安东尼奥·戈麦斯曾执教深圳队外援阿奇姆彭,赛前踩场训练时,两队球员互相寒暄,场面十分和谐;但回到竞技层面,这场比赛是遭遇战,双方上一次交锋是2017年的中国足协杯,那时青岛海牛还叫青岛中能。

赛前训练上,戈麦斯刻意保持着神秘,向媒体开放的15分钟只有跑圈、热身等简单项目,所有有球训练都在媒体离开后进行。

若对比双方阵容,深圳球迷心中难免咯噔一下。青岛海牛本赛季注册了5名外援,这次随队来深圳的4人分别为喀麦隆前锋塔贝克、赞比亚前锋康瓜、波黑中场萨里奇以及塞尔维亚后卫安德烈耶维奇,能组合出一条很不错的中轴线,与深圳队只注册了两名外援相比,说得上是“豪华”。

戈麦斯赛前一再强调深圳队实力很强,并表示外援多不意味着能拿到比赛胜利:“深圳队有非常多有实力的队员,而且我非常了解阿奇姆彭,他的能力很出色,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艰难。”不过,他话锋一转:“如果我们能正常发挥,会有不错的比赛结果。”

在深圳队赛前训练中,只有阿奇姆彭出现在场上,亚历山德里尼仍未露面。向君说:“‘鸭梨’还有些伤,暂时没有与球队合练。”而对于这位法国外援即将转会离队的传闻,向君笑道:“现在中国足球最不缺传闻。”

面对青岛海牛的挑战,深圳队教练组组长陈涛在球迷开放日时就表示,要对困难做好准备。“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保级,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虽然外援少了,但相对应的就是中国球员机会会增加,特别是年轻球员,对他们成长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我也希望更多球员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尽快地成长起来。”

对于新赛季,深圳队队员张源摩拳擦掌:“感谢深圳球迷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依然对我们不离不弃,他们的支持,让更多人看到还有很多深圳球迷喜欢这支球队,还有很多人在关注我们。我们希望在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用3分来回馈大家。”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