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杨文化:拒绝调查、调解
2023-02-15 17:30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鸿杨文化:拒绝调查、调解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深圳市鸿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多名消费者反映,在各大平台上看到该商家的抖音短视频变现培训课程广告后购买该课程,金额在2999-15999元不等。商家承诺参加培训后没效果可随时退费,消费者付款后发现课程与实际不符,故申请退费,商家拒绝消费者退费申请。消费者诉求均为退还培训费用。

调查情况:

福田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区消委会多次致电商家并进行约谈,商家声称有其他商事主体冒用其公章销售课程却拒绝报警,且拒绝接受区消委会的调查、调解,并表示已经开始进行破产清算。区消委会调查发现,收到的部分投诉收款方为该商家,部分为其他公司,目前,就两个收款方的投诉,该商家小部分进行了退款,大部分不配合处理。现场调查发现,该商家注册地址无人办公。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鹏盛社区八卦一路八卦岭工业区619栋439U。

该商家2022年12月7日注册成立,仅2个月,福田区消委会已接到消费者对其投诉共56宗。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消费评价指数:1分)

image.png

注册地现场调查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