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 预计2023年全面运行
2022-12-23 08:0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有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 预计2023年全面运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日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与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在坪山签署三方框架合作协议,共建华南区首家“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全面运行。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生活方式医学中心按照健康中国2030战略要求,以“健康深圳”“健康医院”“健康社区”“健康企业”的创建为契机,推进临床实践和医学科普工作,打造慢性病防治上下联动、内联外拓、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慢病服务体系。

中心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学部和全科医学科共同牵头组建,引进顾东风院士团队担任学科顾问,涵盖营养、康复、中医、心理、护理、心脑血管、内分泌等多个学科,将在医院开设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专家MDT诊室、营养专区、运动专区、体测专区、可穿戴设备体验区、宣教中心等,为患者提供营养食谱、科学运动方式、舒缓压力、健康睡眠、戒烟限酒等生活方式医学服务和健康干预管理服务。

在服务民众的同时,中心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针对心血管病、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肥胖、睡眠障碍等患者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生活方式医学健康管理服务。

平安健康将为中心提供智能生活方式医学平台,帮助医护人员开展院内院外服务,提供营养管理方案、AI健康管理方案及数字疗法应用,以及营养、运动、睡眠、指标监测设备、生活方式相关智能硬件等。平安健康的慢病管理服务三师助手团队(国家注册营养师、资深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将辅助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提高诊疗效率、提升患者体验。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和平安健康还将联合推动成立深圳市医疗卫生行业的生活方式医学专业委员会,推动出台生活方式医学服务及数字健康团体标准。同时,开展专科业务培训,构建慢病一体化防治业务流程,致力于在深圳建设更多的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帮助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扩大从医院到社区,再延展至家庭的服务半径,增强医院与居民之间的密切关系,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升。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