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会展湾畔生机盎然 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奏响片区发展乐章
2022-12-19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海会展湾畔生机盎然 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奏响片区发展乐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圳林 蔡碧亿/文 宋璐/图)12月16日晚,“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举行。

露营、啤酒、音乐……伴随着星光烛火,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展城社区的会展湾南岸广场音乐缭绕——12月16日晚,“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在展示文化惠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为促进会展经济蓬勃发展和打造会展片区世界级商圈奏响乐章。

会展湾畔活力升人气旺

当晚正是周末,音乐会舞台背景“彩虹桥”色彩变幻引人注目,伴随着星光烛火,会展湾畔音乐缭绕,一场冬日浪漫如约而至,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我很喜欢深圳这个城市,有那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他们有青春和活力,有激情和梦想。”一曲《凤凰山下》演绎完毕,音乐会现场,解忧口服液乐队在串词时如此说道。“苏荷歌手大赛歌王”杨洋献唱火爆全网的《大风吹》,脍炙人口的《独家记忆》《突然好想你》等流行音乐,将浪漫氛围烘托到极致……

12月16日晚,“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举行。

“能在岁末年终参加这样一场户外活动,心情很放松,咱们会展湾就要热热闹闹的。”家住展城社区的林女士在媒体看到活动预告后,当晚下班后就直奔活动现场,精心装扮的现场令她欣喜不已。

和林女士一样,近年来深圳市民对会展湾畔的点滴变化历历在目。近年来,伴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使用,其周边面貌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不论是捧获国际奖项、高高耸立在展览大道的钢结构景观桥,还是希尔顿酒店等一批五星级酒店的入驻,抑或是展城社区日益完善的民生配套建设,这些都让辖区市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会展经济即将迎来巨大腾飞。”据福海街道会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福海会展片区被纳入前海扩区范围,是深圳定位的未来世界级商圈,周边经济热点环绕布局,坐拥全球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和致力于蓝色经济的海洋新城,这都使得片区在深圳的关注度颇高,举办会展湾啤酒节、草坪音乐会,是会展片区打造世界级商圈的展示窗口,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宝安、了解福海、了解会展片区。

会展经济渐入佳境助力辖区经济腾飞

目前,片区内的华侨城洲际酒店已装修完毕,不日即可开门迎客。不止是华侨城洲际酒店,2023年,多家星级酒店将开门迎客,城市级购物体验中心、未来都市生态立体商业公园等城市配套会更加完善,一个具有国际范儿、高大上的会展世界级商圈呼之欲出。

而这些,正是会展经济带动下创造的巨大经济效益,带来交通、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的繁荣。据了解,会展片区除国际会展中心外,共有11宗商业配套用地,总建面236.5万平方米,囊括了商业、酒店、办公和公寓四种业态。

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的举办,昭示着会展经济发展已按下“加速键”,迸发出澎湃新活力。

音乐会当天,招商集团及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特意为大家作深圳会展湾商业推介,透露深圳会展湾作为世界级湾区的商业核心,主要由会展湾花园城、会展公园、会展湾花园里、展贸中心及云岸、水岸、南岸、里岸等群商组成,总体量约33万平方米。

其中,会展湾花园城的商业体量19万平方米,被定位为深圳西部最具潮流艺术性的生态购物中心,将构建人与生态、商业与潮流艺术链接的城市级的购物体验空间。会展公园的商业体量2.16万平方米,定位最具未来感的都市生态立体商业公园,全长1.68公里,是“空港一湾”中深圳首席高线商业公园。目前,这些商业空间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助力会展片区经济发展。

另据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会展湾里岸商业面积达1.6万平方米,该地块以酒店物业为主,包括多家国际酒店,具有较浓厚的国际商务氛围,拟打造主题商业,以国际特色餐饮为主,围绕下沉广场打造日咖夜酒社交场合,辅以零售和配套,满足目标客群国际化、高端、品质的需求。

“会展湾的未来会更好,对此我们底气十足。”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底气既源自宝安区委区政府、福海街道的大力支持,更是“致强福海、品质福海、精彩福海”的城市魅力的体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