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招商大会在龙岗举行
2022-12-13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招商大会在龙岗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见习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李钰唐永国)12月12日下午,以“生态智谷智造未来”为主题的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招商大会在深圳大运佳世电竞中心场馆成功举办。会上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66家“四上”企业签订入园意向书。

本次大会请建筑领域领军企业代表等10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现场到会企业70余家。

据介绍,生态智谷将围绕“1个总部基地+1个产业园区+N个产业集聚区”,着力发展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打造未来建筑企业集聚、智能建造数创、建筑标准制定、绿色低碳示范、智慧建筑创新、建筑科技展示六大中心;树立“智能建造”全产业链、“近零碳”生态、“光储直柔”模块化构架、“新城建”智慧、“韧性”安全领导力、“光学感知”互动智慧交通与市政基础设施六大标杆示范园区,全力打响“深圳建造”品牌。

在政策方面,龙岗区秉持“广覆盖、有特色、强扶持”的政策原则,面向建筑业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构建“普惠政策+园区政策+总部政策”扶持体系。目前,龙岗区已出台《龙岗区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6个方面提出21项具体政策措施,对辖区建筑业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予以普惠性的扶持和激励,总部政策及园区政策均在完善修订中,预计2023年可正式印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