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康启用187个发热诊室 建议市民佩戴N95口罩,在“家门口”就诊
2022-12-13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社康启用187个发热诊室 建议市民佩戴N95口罩,在“家门口”就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就诊高峰,深圳正“火力全开”,在全市增设规范的发热门诊(诊室)。记者12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已在社康机构开设187家发热诊室,方便有新冠相关“十大症状”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诊。

哪些人可以去?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或者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其他患者勿前往发热诊室就诊。

患者到社康就诊后,医生会仔细评估再作出判断。无需住院治疗的,患者回家隔离治疗,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住院治疗的,由社康中心根据病情,引导到上级医院就诊。需要强调的是,并非所有就诊患者,都会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医生判断确有需要的,才会安排核酸或抗原检测。

去就诊有什么要注意?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自行前往社康发热诊室就诊。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佩戴N95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触摸诊室门把手、楼梯扶手后及时洗手消毒。就诊完成后尽快离开发热诊室,不要逗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家人陪护就医,确实需要陪护的,尽量减少陪护人数。

据悉,按照深圳市卫健委的规划,全市各医疗机构将在近期开设2000个发热门诊(诊室)。其中社康机构开设800个;公立医院、社会办医院、门诊部、诊所1200个。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开发“一键查”地图,方便市民随时用手机查找最近的发热门诊或诊室。市民也可以查看各区发布的最新公告或电话咨询附近的社康机构。

截至昨日,全市已有187家社康机构开设了发热诊室,其中龙华区88家、宝安区18家、龙岗区16家、罗湖区14家、光明区12家、福田区10家、南山区10家、盐田区5家、大鹏新区5家、坪山区5家、深汕合作区4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