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深圳一天三场新闻发布会,这些信号值得关注
2022-12-08 21:36
来源: 读特客户端

深网观察|深圳一天三场新闻发布会,这些信号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 12月8日,一天之内,深圳连续开了3场新闻发布会。

其中,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以“聚焦‘双碳’目标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为主题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12月12日-14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

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新闻发布会介绍,以“湾区聚发展生物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深圳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就在刚刚,深圳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以及福田区、龙华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布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措施,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政策措施的频率如此之高,是较为少见的,这至少释放出三个方面的信号:

其一,深圳正在全力以赴、全力冲刺。

关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一句话深圳人很熟悉,那就是“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

2022年剩余20多天,在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之后,深圳所展现出来的,显然正是这种精气神。

日夜兼程、分秒必争、全员行动、真抓实干,以最快速度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民生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

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举办2022全球招商大会、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等一系列招商和展会活动,深圳更“活”了、深圳更“火”了。

其二,“质的有效提升”是深圳发展的重心所在。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深圳发展的“高质量”亮点越来越突出。

今年6月,在面临疫情等一系列挑战的背景之下,深圳提出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要加速培育壮大万亿级、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更是受到广泛关注和普遍肯定。

今天上午举行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上,“低碳”“绿色”和“生物医药”是最重要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折射出深圳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折射出“质的有效提升”是深圳发展的重点所在。

其三,中小微企业始终是深圳支持的重点所在。

小微企业是城市活力之源。今年以来,深圳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提出了众多帮扶举措,从财税、金融、培育、服务等多个方面频频发力,出台一系列政策纾、促、扶,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今天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稳增长促消费”相关举措,相关措施都直接指向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和痛点。

总之,重大展会活动连发、稳增长促消费措施密集出台,不断提振经济和市场主体信心,深圳的这一波操作,既有纾解目下急需、也有着眼未来布局的引领,既关注大企业、工业园区,又关心中小微市场主体,可谓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真抓实干。

“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起来,对市场主体温热、激活、助力、增势,深圳抓经济、抓发展的脚步从未止歇,当下更是分秒必争、日夜兼程,一刻也不等。

让我们一起,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开足马力,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合力,共建、共享城市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共同面对美好未来。

出品人 蓝岸

总策划 陈建中

主笔 李园 魏坤伦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