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费规模近1.5亿元,首批4053万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在路上!
2022-12-05 23:01
来源: 深圳市场监管

保费规模近1.5亿元,首批4053万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在路上!

人工智能朗读:

大家都知道

台风、暴雨、病虫害等灾害

都是农业生产的大敌

比如说2018年台风“山竹”

“红火蚁”......

640.jpg

640.jpg

而这时候如果有农业保险

就可以帮助农业生产者稳定生产经营

农户、农企就安心多啦!

要说支农惠农

我们的心情最急迫

脚步最频密

结果最有力!

12月5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示了2022年第一批

共4053万元保费补贴资助计划

年前即可完成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

可大大减轻农户、农企的生产经营压力,

同时,我们正按照“每周一调度”的频次

指导企业申报2022年第四季度的保费补贴

确保以最快的速度

最优的服务助企纾困!

超高比例保费补贴

按照《深圳市支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府办函〔2022〕48号),深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涵盖水稻、玉米、蔬菜、生猪26个传统险种,以及五大类创新险种,补贴比例均在70%以上,补贴资金全部由市财政承担,农户、农企在投保时只需缴纳自缴部分的保费

市外基地也有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除深圳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外,在广东省内的市菜篮子基地、农业龙头企业的种养殖基地,如投保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也可以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目前,已有30余家基地投保并享受相关政策。

20亿元巨量保额

深圳市自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全市10家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已达成保费收入近1.5亿元,累计承保生猪、肉鸡等145万余头(只),水稻、蔬菜23万余亩次,为130余家小微农企、数千农户提供了总保额超过20亿元的保险保障,大大减轻农业生产经营风险。

2.8万亩粮食丰收

深圳市以深汕特别合作区为重点,提高水稻保额至1000元/亩/造、提高育肥猪保额至1400元/头,有效提升农民种养殖积极性,在30个行政村实现政策农业保险全覆盖,截至发稿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提前超额完成粮食种植任务,全年种粮面积超过2.8万亩,合作区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保险赋能保供应,产业帮扶促发展

9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农业保险宣贯暨农业产业帮扶现场会,活动以“产业帮扶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惠农政策谱写深汕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创建全市首个农业保险示范村,设立我市首个农业保险公示栏,揭牌全市首个“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服务站”,现场签订1100亩岭南水果保险保单,赔付水稻和淡水养殖保险金59.5万元,送去农技专家和大批农资装备,签单采购沙葛、蜜柚、大米等地产农产品1200余万元,有效强化深圳市“菜篮子”供应安全,有力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