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新时代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示范点揭牌
2022-12-01 08:1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首个“新时代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示范点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高健桓 实习生 王洪龄 通讯员 周建红)11月30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处获悉,深圳首家“新时代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示范点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揭牌,将探索在社区层面为残障者家庭提供支持服务。

家庭发展中心是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残联)指导,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

发展中心分为友善环境设计、家庭支持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三大板块。自今年8月开展服务以来,观湖街道在残障者家庭支持服务、就业创业指导、多元文化生活参与等方面,共开展融合教育咨询会、家庭康复理论、大龄心智互助小组等赋能型服务活动10场,直接服务184人,间接服务500人,与观湖残障家庭有了广泛的接触。

龙华区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社区为中心的家庭支持,是从残障者家庭的日常需求出发,去调动社区里可利用的资源,帮他们构建有尊严的生活;社区发挥链接作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