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落幕 海洋嘉年华演绎滨海城市新精彩
2022-11-29 07:24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落幕 海洋嘉年华演绎滨海城市新精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11月28日,为期5天的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这是深圳首次举办国际海洋周活动,全天候、多角度打造一场兼具大众性、科普性、专业性和国际性的全球海洋文化盛宴,全方位展现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创意。

以“同一片海洋同一个梦想”为主题,海洋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借助云地图、网络慢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共推出22项70多场活动,举办地点广泛分布于各区、社区、学校、公共空间,约3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和互动。

海洋周开幕论坛紧扣“探索魅力海洋,共享蓝色家园”主题,邀请嘉宾分享世界海洋文化发展、海洋生态保护、游艇帆船航海等内容,推动海洋文化交流与传播,精彩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海洋周凸显全时全域全民特点,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联合举办高品质海洋文化活动,设置运动海洋、休闲海洋、知识海洋、味道海洋、生态海洋、艺术海洋六大板块主题,推出10场公众活动。

海洋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的成功举办,打造了全民参与、全城狂欢的滨海城市嘉年华,营造了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