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深圳有强降温过程 预计最低气温降至11℃
2022-11-28 08:04
来源: 深圳晚报

本周深圳有强降温过程 预计最低气温降至11℃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11月2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预计11月28日至29日深圳多云,有阳光,气温回升;11月30日至12月2日天气骤变,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深圳,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大风和阴冷过程。

冷空气来之前还要“预热”一下。在强冷空气到来的前2天,深圳11月28日至29日可见阳光,气温回升。这是因为冷空气来临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时的升温现象,通常称为“锋前增温”。因此,大家可以把压箱底的厚衣服和被子拿出来晒晒。到了11月30日凌晨,强冷空气将抵达华南沿海,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1℃,具有“气温骤降,天气阴冷,日温差小,伴有小雨和8级大风”等特点,厚衣服就派上用场了。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11月28日至29日早晚将有轻雾,11月30日到12月2日有小雨,雨雾时能见度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11月30日至12月2日深圳阴天有雨,气温骤降,体感阴冷,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携带雨具,并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