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新闻传播学类录取分数线最高 深圳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7436人
2022-08-23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计算机类、新闻传播学类录取分数线最高 深圳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7436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朱玲燕)8月22日,随着上海运动训练单招录取工作的结束,深圳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深大共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侨招生,招生范围覆盖全国,共录取新生7436人(较去年增加306人),创历史新高,录取分数线平均超过50%以上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和特殊类)。据悉,为满足考生多元化发展需求,深大今年进一步扩大卓越班和特色实验班的招生规模,并新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22年是广东省实施新高考的第二年,深圳大学延续去年的“小类招生”,主要以学院(部)为单位设置“院校专业组”,助力考生选择所爱所长。从学校提供的广东省录取情况来看,深大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高,约60%学生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约97.3%学生被所填报专业志愿录取;仅约2.7%学生调剂录取。

在普通本科批(不含地方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护理学及其招考方向)中,物理类录取平均分为601分(排位21128),约70%的专业(类)录取最低排位在2.5万位以内;历史类录取平均分为574分(排位5571),约73%的专业(类)录取最低排位在6400位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类、新闻传播学类分别为深大物理类、历史类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类。软件工程(腾班)、金融科技专业以其鲜明的校企合作特色,延续了往年热度,录取分数线分别位居全校物理类、历史类专业首位,分别为622分(排位9492)、589分(排位2917)。

今年,深大卓越班和特色实验班录取成绩喜人。物理类,卓越班录取平均排位为17471位,各特色实验班,录取平均排位为14429位;历史类,卓越班录取平均排位为3686位,各特色实验班录取平均排位为4013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