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就首份施政报告展开公众咨询
2022-07-27 08:41
来源: 南方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就首份施政报告展开公众咨询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将在10月19日发表2022年施政报告,特区政府7月25日就此展开公众咨询。这也是李家超任内首份施政报告。特区政府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内为其举办约30场咨询会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李家超就施政报告公开征集意见

李家超7月25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表示会在首份施政报告中就选举承诺和社会关心的议题提出具体措施,提升治理水平、增强发展动能、纾解民困、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共同建立和谐、多元、充满机遇和发展的社会。

李家超说:“我和我的团队很高兴能够与市民一起为香港开新篇。我的施政理念是以民为本,同时强调以结果为目标,为市民做实事。”他也诚邀社会各界就2022年施政报告发表意见,帮助香港向前迈进,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李家超宣布为施政报告公开征集意见后,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在社交媒体留言评论,就施政报告内容建言献策。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熙认为,疫情对香港经济造成打击,期待施政报告可妥善处理通关问题。香港立法会议员郭玲丽也留言评论,认为香港目前急需通关来带动经济复苏,从而解决民生问题。

不少香港市民也在社交媒体评论区留下意见,并表达对施政报告的期待。许多网民留言表示,期待李家超能在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切实措施,解决疫下通关、公屋轮候等民生问题。也有网友指出,李家超及其团队在宣传短片内均挽起袖子,似在表示“挹起衫袖”实干的决心。

据悉,特区政府将举办约30场咨询会,听取立法会议员、不同界别代表和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李家超和管治团队也会到社区探访市民和不同界别代表,从多元渠道吸纳意见。(记者 李心迪)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