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79期丨全城上下同心对走私说不
2022-07-22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679期丨全城上下同心对走私说不

打击走私,深圳动真格。7月21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报了近期打击走私违法的数据,并表明了按照“全手段、全范围、全环节、全流程”思路对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全方位、全链条严厉打击的决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成功破获利用跨境司机夹带走私物品、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2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2人,形成反走私的强大震慑力。从这些数据可见,大家平静安宁的生活背后也有暗流涌动,更有一支可靠的城市卫士正默默守护我们的安全,他们可谓是我们城市的“孤勇者”。

走私违法犯罪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近年来已得到控制,但疫情防控背景下,又有抬头之势。走私违法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侵蚀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依法严厉打击,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的必要之举,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

可以说,反走私的“孤勇者”只是孤身站在暗处守望,其实一点也不孤单。从今年年初开始,互联网上就不时出现检举走私犯罪获得奖励的新闻。这些新闻的评论区,网民一致叫好,还纷纷表示有机会发现线索也会第一时间举报。可以说,反走私已经形成普遍民意,民气可用。

全城上下同心对走私说不,打好一场反走私人民战争,是深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个具体实践,也是治理越来越“隐形化”的走私难题的一个法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反走私,对提供走私线索的市民给予物质奖励和表彰,就能给犯罪分子以极大心理压力,也能让犯罪行为无处藏身。在全社会宣传反走私,让群众深刻明白走私犯罪的严重性、破坏性,也有利于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走私犯罪土壤和背后的利益链。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