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赴坪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党代会精神 开展生物医疗产业助企兴业调研活动
2022-07-12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赴坪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党代会精神 开展生物医疗产业助企兴业调研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根据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安排,7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骆文智的宣讲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人大力量》为题。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不断提升深港合作能级,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骆文智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制定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和引领性、体现改革创新、先行示范的特区法规,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着力破解“大城市病”,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城市。要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宣讲活动后,骆文智一行来到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华南安评中心和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开展“助企兴业人大同行”调研活动。骆文智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的“痛点”和行业的“堵点”等问题,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