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 | 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死因:动脉损伤导致失血过多死亡
2022-07-08 11: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持续更新 | 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死因:动脉损伤导致失血过多死亡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7月9日8时20分:

当地时间9日,日本奈良县警方发表了司法解剖结果,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死因是锁骨下动脉损伤导致失血过多死亡。

北京时间7月9日5时28分:

当地时间9日上午5时55分,载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遗体的灵车驶离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据悉,安倍的遗体将在今天之内被送往东京。(总台报道员牛璐)

北京时间7月9日0时31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9日凌晨最新消息,奈良警方已结束了对安倍枪击案嫌疑人山上徹也住所的搜查,警方从其家中共搬出10余箱物品。同时,周边居民的紧急疏散指示也已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23时30分左右解除,居民已陆续回到家中。

此外,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称,已核实到有名叫山上徹也的人从2002年8月起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三年,且出生年月日与嫌疑人相同,但目前尚无法就二者是否为同一人做出定论。(总台记者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21时50分:

日本奈良警方当地时间8日称,当日19时左右,警方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遗体进行了检查。安倍晋三的左肩及脖颈前部有圆形的枪伤。警方称医院之后将对安倍的遗体进行司法解剖,并对其死因进行详细调查。

奈良警方称,在安倍遭受枪击的现场地面上,发现部分金属碎片。警方之后将对碎片是否为子弹进行进一步调查。(总台记者 李卫兵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21时44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奈良警方称,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嫌疑人山上徹也将以杀人嫌疑于10日被移送检方。(总台记者 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21时32分:

日本奈良县警察本部当地时间8日晚举行记者会,对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嫌疑人山上徹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奈良警方称,嫌疑人从网上获知了安倍将前往奈良进行助选演讲的相关消息,并于当天上午乘坐电车前往安倍演讲地点。

此外,奈良警方表示,目前已组织约90人左右的警力对案件进行调查,已在嫌疑人的住所中发现了自制枪械及疑似爆炸物。警方已派遣排爆人员赴现场进行处理,并要求周围民众进行紧急避难。(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21时20分:

当地时间8日21时30分左右,日本奈良警方称,在安倍枪击案嫌疑人住所中发现一定数量的疑似爆炸物,要求周边居民进行紧急避难。

此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于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到达安倍晋三遗体所在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20时45分:

当地时间8日晚,日本奈良县警方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一案举行记者会。警方称,嫌疑人山上徹也处于无业状态。此外,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多把疑似为自制手枪的物品。(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20时10分: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安倍枪击案嫌疑人山上徹也供述称,他认为安倍与某宗教团体存在关联,进而对安倍实施了枪击。报道中没有提及嫌疑人到底意指哪个宗教团体。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警方人员称,山上徹也供述,他所使用的枪支为“网上购买零件后,自己制作的手枪”。(总台记者 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18时04分:

△岸田文雄举行记者会

当地时间8日19时左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举行了记者会。

岸田文雄对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表示哀悼,并对袭击者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7时51分: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就安倍晋三遭枪击事件召开阁僚会议,要求加强与参议院选举相关的安全保障。

此外,日本总务大臣金子恭之表示,将会强化总务省的选举组织工作。(总台记者 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17时50分: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警方从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的住所中发现了疑似爆炸物。(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7时35分: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8日报道,对安倍晋三实施枪击的嫌疑人山上徹也可能从今年春季就已经开始准备多个类似枪支的物品。

据日本警方相关人士透露,山上自制的类似枪支的物品,每个(枪)筒中有6发弹丸,一支枪内有3个枪筒。并且类似枪支物品不止一支,该嫌疑人于今年春季已制作了多支。


北京时间7月8日17时23分:

△总台记者在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来现场报道

当地时间8日18时左右,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进行抢救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记者会。

该院院长及参与抢救人员表示,搭载安倍晋三的医疗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2时50分左右抵达该医院。到达医院时,安倍晋三已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医院对安倍晋三采取了抢救措施,但因伤势过重,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7时03分被确认身亡。

△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布会现场视频

院方透露,导致安倍晋三身亡的直接原因是,枪击导致其心脏血管破裂,多个部位大量出血,完全无法止血。

除心脏血管破裂外,安倍晋三的颈部还有两处伤口。

据医院判断,子弹从安倍晋三的脖子前部射入,贯穿心脏。(总台亚非中心日语部)


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48分: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安倍晋三1954年出生于保守派政治世家。他于2006年9月首次出任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溃疡性肠炎,安倍宣布辞职。2012年12月,安倍再次出任日本首相,2020年8月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总台记者 何欣蕾 李卫兵)

△总台记者现场报道视频


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34分:

据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表示,自民党9日关于参议院选举的活动将按预定行程继续进行。(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26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警方于当天下午对枪击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在奈良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表示,已对警方做出指示,要求对参议院选举中的阁僚进一步加强安全保护。(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14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车站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倒地,报道称,现场听到2声枪响。安倍目前已被紧急送往医院。

安倍中枪时,当时在演讲现场的听众目睹了枪击发生时的场景,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两声巨响,开枪之后嫌疑人没有跑,就站在原地。


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00分:

936a953855b54edcb76379dec6bf54c8[1].png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道,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影响,日本自民党当天已指示参议院选举的各候选阵营暂停选举活动。

自民党总务会长福田达夫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确认了这一消息。(总台亚非中心日语部记者 刘睿琳)

北京时间7月8日15时52分:

据日本共同社8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后,其妻子安倍昭惠已于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到达奈良,并动身前往医院。(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5时20分:

据日本共同社8日消息,安倍晋三枪击案的嫌疑人山下徹也供述称,并非因政治立场原因,对安倍晋三产生恨意。(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4时44分:

11dd6567d8ed49f09d7e14beab50cab5[1].gif

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县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为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候选人助选发表演讲,演讲开始一两分钟后,一名男子从安倍晋三身后3米处向他开枪,安倍晋三胸部和颈部中弹倒地。

99dc1e4746d84269ae77d71580a7d919[1].jpg

△犯罪嫌疑人手持自制枪支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安保人员疏忽大意,嫌疑人将自制枪支伪装成照相机对安倍晋三实施了枪击。(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4时05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在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

8日,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岸田文雄强烈谴责枪击行为,称安倍晋三状况危险,将尽全力抢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调查嫌疑人的背景和作案动机。这次事件对本次选举的影响尚不能断言。(总台记者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14时00分:

当地时间8日下午,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

岸田文雄称,目前尚未完全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和背景信息。(总台记者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3时47分:

f7b72a96462a4ddfb193b59c1a46306a[1].png

当地时间8日14时47分左右,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紧急回到东京,并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

岸田文雄称,“目前正在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总台记者李卫兵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3时33分:

8日,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手枪为嫌疑人自制。(总台报道员 杨红霞)


北京时间7月8日13时25分:

8日,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透露,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右颈部因枪击受伤出血,还发现左胸皮下出血,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目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正在赶往奈良县的路上。(总台记者 何欣蕾 总台亚非中心日语部记者 张怡康)


北京时间7月8日13时15分:

8日,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遭遇枪击,陷入昏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紧急回到东京,并将于当地时间14时3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总台记者 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13时00分:

8日,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已从其住宅紧急离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已送往医院抢救。

事件发生在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一座地铁站附近街头发表助选演讲,为参议院选举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拉票,现场大约有30人。(总台报道员 杨红霞)


北京时间7月8日12时53分:

8日,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是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2时47分:

8日,据日本媒体TBS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目前的状况相当危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已送往医院抢救。

事件发生在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一座地铁站附近街头发表助选演讲,为参议院选举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拉票,现场大约有30人。共同社报道,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背后朝安倍开枪,安倍中弹倒地。(总台报道员 杨红霞)


北京时间7月8日12时00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8日在首相官邸就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一事对记者表示,安倍晋三的身体状况目前尚不明确,正在进一步确认中。(总台报道员 杨红霞)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59分: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8日收到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受伤的消息,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57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1点半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10点半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车站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倒地,目前已经被送往医院。


△总台记者现场报道视频:安倍从背后近距离中两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卫兵了解到,安倍晋三在演讲过程中从背后射来两枪,两枪均击中安倍胸部,目前安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嫌疑人目前已被控制,其使用的枪支是一种霰弹枪。(总台记者 李卫兵)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40分:

当地时间8日,日本警方称已逮捕枪击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嫌疑人为一名男子,41岁,名叫山上徹也。(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30分:

当地时间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 。据悉,安倍晋三在上救护车时还有意识,目前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11分:

当地时间8日,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目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心肺停止,意识不清。击中他的是霰弹枪。

据悉,安倍晋三从背后三米处被击中两枪。

据早前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1时04分:

当地时间8日,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知情者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从背后中枪,被击中了左胸。(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0时58分:

当地时间7月8日,在奈良市内的路上遇袭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已被救护车送走。

据日本M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奈良县的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发生枪击事件,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处于心肺停止状态。事发时,现场约有30人。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据奈良消防局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处于昏迷状态。(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0时53分: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总台记者 何欣蕾)


北京时间7月8日10时50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突然晕倒,现场有出血迹象,并疑似听到枪声。(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