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十大主题活动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
2022-07-07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十大主题活动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连续举办了十年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品牌活动——2022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月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十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以扎实履职成效促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是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具有参与人数多、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的特点,经验做法和成效多次受到全国、省人大肯定,已经成为深圳人大代表工作的一张名片。做好今年代表活动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助企兴业”各项工作贯穿全过程,动员广大代表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活动组织,各级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履职活动,带头推动解决问题。要充分依托代表家、站、点等履职平台,支持人大代表依法规范履职。要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推动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境等民生实事问题,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扎实的代表履职成效不断擦亮代表活动月品牌。

本次代表活动月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十大主题活动包括:“助企兴业·人大同行”活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履职活动、“宣传惠企政策”代表电视问政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代表大讲堂、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跟踪监督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彭海斌,秘书长汤暑葵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