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死亡之海”的沙漠公路,即将通车!
2022-05-13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穿越“死亡之海”的沙漠公路,即将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21e1df77eec62a28dfda5765bec5c3e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连通新疆尉犁县和且末县的尉且沙漠公路通车后,且末县到库尔勒市无需绕行,两地间行车里程缩短了350公里,行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6小时。这条独具风情的沙漠公路,不仅将会是一个旅游黄金线路,还将是南疆百姓企盼已久的幸福路。

【半小时观察】创新筑就幸福路

在我国的西部地区,众多大型交通项目建设的“进度条”正在不断刷新。这些道路在修建过程中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但交通建设者们不断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约为52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近17万公里,占到公路总里程的3.2%,稳居世界第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