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死亡之海”的沙漠公路,即将通车!
2022-05-13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穿越“死亡之海”的沙漠公路,即将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被称为“死亡之海”,这里无水、无电、无信号,更没有植被、鸟兽。就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一条穿越“死亡之海”的“生命之路”——尉且沙漠公路即将建成通车。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0dc501f911af21af555a99832a038f8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尉且沙漠公路连接尉犁县和且末县,位于天山南坡与阿尔金山北麓之间的塔里木盆地,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全长约333公里,其中沙漠路段就有300公里左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里程最长、流动沙丘分布最广、施工条件最恶劣、施工难度最大的沙漠公路。国际同行曾感叹,在这样的条件下修建一条公路简直比登天还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