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要学煮饭修家电了!具体怎么学→
2022-05-09 09:56
来源: 央视财经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要学煮饭修家电了!具体怎么学→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20年起,南宁一些学校已根据教育部下发的相关文件展开了试点工作,目前,部分课程的设计已经相对成熟。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韦庚华:低年级可以做的是洗一洗厨具,高年级就切切菜,再进行烹饪。

专家解读:怎样才能有效落实劳动课程标准?

对于新标准,很多家长是表示支持的,但对于家庭该如何配合学校却心存顾虑。那么,怎样才能有效落实最新的劳动课程标准呢?

教育专家储朝晖:落实新标准事实上是要多个方面协调,因为劳动课场景不只是在学校,它是学校、家庭、社会。劳动课本身要和生活密切结合。不仅是大家关注的做饭、洗衣,劳动课还包括生产劳动、生活劳动和为别人服务,是一个很广的范围。最终目标是使生活更加幸福。第二方面依然是要准确认识、定位劳动的价值。劳动主要价值是一个人健全成长,而不是简单地说当下就能获得什么。最主要的是通过劳动教育使这个人获得正确的劳动观,同时让他有劳动的技能,感到劳动是光荣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