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学生返校平稳有序进行
2022-04-14 11: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学生返校平稳有序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4月13日下午,深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一行赴荔园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学生返校工作情况。

受深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委托,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带队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督导组都对校门口体温检测点、健康观察室、隔离室、食堂,教室、校内核酸监测点、学生宿舍、医务室物资准备情况等进行认真督导检查,针对不同学龄学生特点,询问防疫保障情况。依照《深圳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清单》中7大指标50项细则,全面开展学校疫情防控评估工作。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做好防疫与教学工作。同时,督导组还强调各辖区政府应保障物资储备充足,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遇到防疫问题及时上报。

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深圳福田区、龙岗区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检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