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水”能治病?NO!“神水”大多不靠谱
2022-04-01 07: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碱性水”能治病?NO!“神水”大多不靠谱

人工智能朗读:

而至于人们最关心的碱性水功效,又如何呢?

早在几年前,专家已经就弱碱性水能改善体质进行辟谣。饮水的最大功能是补充我们体内缺失的水分,只要饮用足够的水,就能对预防慢性病起到一定作用,至于水的酸碱度,不需要关注太多。无论弱酸性水还是弱碱性水,喝到肚子里都变成酸性的,因为胃液的酸碱度在2.0左右。人体对酸碱度有自身调节,不会因喝水而改变。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朱文丽表示,碱性水不能替代药物,对于痛风或者是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碳酸氢钠是有一定的作用,弱碱性水里碳酸氢钠的含量少之又少,每天需要喝7到15升的量,才能勉强够一日碳酸氢钠的处方剂量。此外,饮用水的功能是补充体内水分,对调节体质没有任何作用。

329741158076425159a971967fd22282_quality,Q_80.png

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曾提示,人体酸碱平衡是喝水难以改变的,“弱碱性水有益健康”是商家炒作。“离子水”“小分子水”“太空水”等诸多功能水也没有任何治病或保健功能。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