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9期|这个星期一 城市正在熠熠闪光
2022-03-21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9期|这个星期一 城市正在熠熠闪光

人工智能朗读:

春分这天,春雨伴着春雷,深圳人等到了一条充满春意的消息: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从3月21日起,深圳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今天,伴着清晨的薄雾,太阳开始热气腾腾地爬上来,有人扛着电脑主机出门,有人扛着大包小包,每个人都步履匆匆,每个人都步伐坚定。深南大道回归车水马龙、公交、地铁恢复往日的热闹、街头巷尾变得忙碌、城市整装待发,一切运转如常,是的,深圳人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绿意时新,“深深”不息。春有约,风不误,街道的木棉花、黄风铃木在枝头绽放,还有粉的,紫的......各种花朵在和每个人致以重逢的问候。街上开始有了更多的人影和人气,全市917条公交线路、12条地铁线路等如毛细血管般的交通脉络带人们去往城市的各个方向,形成一个流动的盛宴。重新抵达生活,深圳人也开启了许多有爱的浪漫时刻。3月21号零点刚过,就有市民踩点出门“遛弯”、“透透风”、观湖街道的一对情侣赶着零点出门和对方相见,两人7天没有见面,想着约出来吃个宵夜,男友罗先生在零点急忙开车买了汉堡包,两个人一起坐在楼下吃。夜色醉人,珍贵的情意在不断生长。

有人说,深圳始终在以灵活变通与高效行动,守护着每一位市民。实际上,每一位市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书本翻过一页,但防疫不放松。今天,在路上的同样还有他们:外卖小哥疾驰在路上,快递物流快速运转,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医护人员在路上,前往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在路上,坚守每一次的秩序井然;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也奔赴在一线......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等色彩构筑起这座城市的温暖底色,在十里春风中,让人安心。

此前,有小区发出了一张特殊的演唱会歌单海报,响应的参与者是小区中被封控的居民,大家以歌传情,用歌声传递出抗疫必胜的信心。现在,我们迎来复苏的春天,也要看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不松懈、不大意,我们每个人都要继续做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做好防护,才能迎来更多胜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人勤春早 花开正艳

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阳春三月花开浪漫

深圳全面启用“电子通行证” 破解民生物资于关键节点通行查验难题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8期|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深网观察 第607期|恶意P图 诋毁抗疫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深网观察 第606期|核证和核酸同等重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