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76期|小伙抽中365天带薪假 企业和员工的“双向奔赴”可以再多点!
2022-01-28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76期|小伙抽中365天带薪假 企业和员工的“双向奔赴”可以再多点!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除了年终奖,很多公司都有年会这一“例牌菜”,除了做一年来的总结、鼓舞士气,也会设置抽奖环节,以不同形式给员工发福利,感谢和激励员工。1月26日,在深圳一家公司的年会上,一名小伙抽中了终极大奖365天带薪假期。这意味着小伙可以一年不用上班,据老板表示,这名员工当场开心得要“疯了”。随后老板表示,这个奖抽中的概率大概是1/70,假期可以折现,折现后差不多20万。之所以设置这个奖励,目的是为了振奋人心,让大家觉得新一年更有工作希望。

面对这个大奖,网友的意见也大致分成了两个,一是建议直接休息一年,反正手握带薪假期,让自己的步伐停下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二是直接全部折现或者部分折现,然后继续上班,这样呢,有工资可以拿,保持与工作的联系,不与社会脱节的同时也能享受假期。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这一奖励,全网羡慕,宣传效果拉满。企业用心,感受到员工一年来打拼不易设置带薪假期奖励,老板走心,抽中了奖励也可以有多种方式兑现,灵活不死板,兑现的选择权都交到员工手上,个性化休假制度也让人看到这家公司的人情味,打破“有假不敢休”的局面,做到了保障员工带薪休假的权益,这也是企业责任感的体现。在一些公司,难怪网友当场就酸了,纷纷化身“柠檬精”。我也想问一句,这家公司还招人吗?为了这个大奖我可以!

值得关注的是,抽中带薪休假大奖的主人公其实也非常敬业,据老板表示,这是一位老员工,只会每个月给自己多放假,其他假期用于折现。这是双赢的局面,奖励给力,员工上班更有干劲,有付出就有回报,磕到了企业和员工这样一对“cp”,企业和员工的“双向奔赴”就是最甜的!


文字:梁煖

出镜: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男子年会抽中365天带薪休假 老板:可以折现! 

注意了!今年年假可安排到明年休!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75期|寻亲男孩刘学州去世 不能再任由网暴杀人诛心

深网观察 第574期|守好安全防线,也别让机械管理让人一再“破防”

深网观察第573期|以科学精准防控阻断“一刀切”乱伸的手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