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45期|追查吃空饷,怎能单靠内部监督?
2021-12-16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45期|追查吃空饷,怎能单靠内部监督?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我们来谈谈前婆婆吃空饷被单位“辟谣”的事情。

闹得沸沸扬扬的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涉事的农发行河南分行给出回应,表示前婆婆夏雪华吃空饷一事不属实,只是旷工次数比较多。

这样的辟谣,不得不说有些难以让人信服。如果夏雪华真的吃了空饷,那么第一个要负责的就是农发行河南分行。自揭家丑需要勇气,远没那么容易。

何况,如果已经容忍了吃空饷这样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浪费的欺骗行为,恐怕也极有可能再编造一些谎言来掩饰。另外,若是举报不假,吃上空饷,背景一定不一般,后面大概率是有保护伞,事情败露,保护伞还在暗处,难道不会有所干预?

涉及到自身的调查,自己出具所谓证明,这样不说符不符合组织纪律和规矩,而且押上单位的信誉,贸然给举报者安上不实的罪名,很有可能造成更大次生灾害,给单位带来更大损失。老百姓信赖银行,就是因为银行信誉好。调查真的不够严谨,让群众怎么想?农发行应该尽快邀请媒体等第三方报道实际情况,并且主动接受纪委监委调查。

即便我们退一步,认为这个内部调查属实,那么什么叫旷工较多,多的频率究竟有多高?偶尔一次矿工情有可原,但到了较多的地步,难道不违反劳动纪律,不应该提前谈话诫勉?其实,所谓吃空饷,也不一定是完全不上班。旷工而不处罚,还继续发工资,本质上就是吃空饷。农发行河南分行不能一句不实了事,劳动纪律、人事管理一系列漏洞,一连串问号,需要填补和回应。

现在,事主已经拿出一份保安的录音,称夏雪华“天天都没来过”。现在,想以辟谣混淆视听,转移视线,没那么容易,网民也不傻。民意汹涌,留给农发行自白解释、修正错误的时间不多了。


文字:王森

主播:金洪竹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河南一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拥8套房,涉事单位回应

女子举报前婆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后,前公公也正接受纪检调查

滥发津补贴,这位校长每学期末都会把账册烧掉碎掉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44期|倡导就地过年,应更科学精准

深网观察 第543期|偷逃税款,终会反噬自身

深网观察 第542期|动不动就要收“会员费” ,恶意诉讼该收手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