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下一站,90美元?这一夜,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1-10-12 10:07
来源: 央视财经

油价大涨!下一站,90美元?这一夜,市场发生了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投资者权衡能源产品和原材料价格飙升,是否会导致通胀过热并引发滞胀风险,交易情绪较为谨慎。美国三大股指虽然高开,但能源板块走低令大盘承压下行,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72%,标普500指数跌0.69%,纳指跌0.64%。

高盛九月初以来第三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华尔街主要投行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高盛把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5.7%下调至5.6%,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从4.4%下调至4%。原因是,美国财政支持政策将在明年年底前减码,而疫情持续蔓延打压了消费者支出,人们在服务型产品上支出的减少尤为明显。这样的分析报告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欧洲主要三大股指11日涨跌各异

欧洲市场方面,铜、铝、锌等基础金属期货价格继续上涨,推动矿业类股领涨欧洲多国股市。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0.72%,法国股市涨0.16%,德国股市微跌0.05%。

国际油价11日显著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经济复苏提振石油需求。同时,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让更多电力供应商转向使用原油发电。以上因素都推动国际油价在周一延续上涨势头。截至收盘,1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近七年来首次站上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收于每桶80.52美元,涨幅为1.47%;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65美元,创三年来收盘新高,涨幅为1.53%。

尽管美国方面周一再次呼吁欧佩克增产,并表示考虑动用一切手段给油价降温,但有分析指出,美国最多能够出售60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但这个数字并不能阻止油价向着每桶90美元的下一关口迈进。

[编辑:柳娜]